跳到主要內容區

受文者:全校日四技在校生暨導師

📢主旨:112學年度第1學期UCAN職涯測評

  1. 為有效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,能更有目標、動機的加強其職場就業相關職能,教育部推出「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」(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,簡稱UCAN),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,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,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,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,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,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,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,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。
  2. 施測對象:日四技學生
  3. UCAN平台:
  4. 🔐帳號:1043+學號(例如:1043403460026);密碼:學生身分證字號(首字大寫)🔐
  5. 另部分同學申請帳號時若使用的是身分證字號或其他資料註冊,則請依個人當初註冊資料登入,如忘記帳號密碼,請導師參閱附件說明查詢帳號及密碼重置方法
  6. 登入後,請同學登入後檢視並完成標示「*」之欄位,☑️請確實填答後點選儲存資料
  7. 請系所/教師可自行登入UCAN查詢學生施測狀況,操作說明請查閱附件。
  • 📲UCAN手機問卷施測流程
  1. 安卓請使用:google chrome 或 iPhone 請使用:safari 瀏覽器。
  2. 若出現『您的連線不是私人連線』,請按『進階』,繼續前往該網站。

 

  • 施測類別(每學年度都需要進行一次診斷)📋
🔶職業興趣探索➡️每個年級
🔶職能診斷

   1️⃣職場共通職能(含教學能量回饋問卷):大一至大二(每個年級共四個學期)

   2️⃣專業職能(含教學能量回饋問卷):大三以上(共四個學期)

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